资讯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资讯 > 商务资讯 > 正文
济南国医堂医院伪造专家简历 欺骗消费者
http://www.50cnnet.com 物联中国
日期:2018-01-12 14:29:48来源:物联中国 作者: 收藏

7月15日讯 日前,读者王先生报料称,他因患面瘫上个月“慕名”到济南国医堂医院求医,结果病情一点也没有好转,5000多元钱白白打了水漂。王先生说,这家医院看病贵得惊人,仅一项理疗就收费1600元,还给开了一大堆药,吃了一段时间后一点效果也没有。后来,还是在一家公立医院看好的。随后,记者调查发现,给王先生看病的这位专家、号称“面神经疾病诊疗第一人”的周××简历存在诸多造假嫌疑。除了从医数十载,其他几乎都是“水分”!而她本人更是直截了当地坦言,自己的简历是院方“一手炮制”的。

 “济南中医药大学”头回听说

  根本没这个学校

  “他们网站上说得天花乱坠,我就是听信了他们的话才被骗的……”王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个网址,打开一看,是济南国医堂医院的官网。而给王先生看病的这位周姓专家还是位“大腕”——济南中医药大学附属济南国医堂医院面神经疾病治疗专家,从医三十载……现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及山东省神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,中国医师协会神经科分会常委,美国神经病学研究院国外资深成员,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,擅长神经科各种疑难杂症的诊疗,尤其在面神经炎、面肌痉挛、三叉神经、神经肌肉疾病等有独到见解……

  济南中医药大学附属?这个大学还是第一次听说!众所周知,济南乃至全省只有一个“山东中医药大学”,而它也是山东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医药科大学。

  凑巧的是,在医院门口,记者遇到来自德州夏津的张先生,他正向路人打听这里是不是“济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”?不少路人都被问得一头雾水,“啥时候冒出来一个‘济南中医药大学’?忽悠人的吧?”据张先生透露,“中医药大学”牌子硬,自己就是冲着这个赶来的。

  原省立医院专家?

  这个身份是虚构的

  院方资料还显示,这位周××可是“原省立医院面神经专家”呢。然而,记者咨询山东省立医院相关科室,却被告知从来就没听说过这样一号人!

  15日,记者来到了这家医院,恰好这位周××当天坐诊。在三楼内科面神经门诊室,面对记者这位“不速之客”,起初,她以“自己只是看病的,有什么事找办公室”“病号随时都会来”等理由试图搪塞,但见记者穷追不舍,最终还是勉强接受了记者的短暂采访。

  “您是博导吗?”“您是省立医院专家吗?”“您获得过科技成果一等奖吗?”……针对简历中提到的一些内容,记者连续发问。看得出,面对记者的追问,这位周主任很快乱了方寸,“他们怎么宣传的我不知道,来了病人我看病,其他的我不知道。”“怎么宣传的,和我没关系……”她辩解道。

  就“原省立医院面神经专家”一说。记者此前还专门进行了求证。不过,济南市卫生局官方网站显示,周××为济南106医院(注:已改成民营医院)医生。面对记者,她倒是承认得很干脆:过去只是济南某厂职工医院的大夫,后来政策一改,医院就解散了。2009年至2012年,曾在济南106医院工作过,后应聘来到这家医院。所以,“省立医院专家”的身份是虚构的。

  主任医师、教授、博导……

  荣誉都是假的

  除此之外,简历中还介绍称,这位周××是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,山东省首席面神经专家,号称“面神经疾病诊疗第一人”!对于这些称谓,周××表示:荣誉是假的,“第一人”、“首席”等说法也是医院“送”给她的。

  采访中,她还向记者承认,自己的职称是中级医师,至于教授、主任医师、博士生及博士后导师,这些说法统统都是假的。

  至于简历上提到的出国交流(简历称其研究生毕业后于1989年-1997年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深造、完成神经病学临床博士后并任副研),“出国倒有好几次,但没交流过。”

  记者还想再问关于在“美国生命科学杂志”、“中华医学杂志”和“中华神经科杂志”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水平较高的10余篇学术论文以及1998年获得的天津医科大学科技成果一等奖,这位周主任打断说:这些统统都不是!


出处:物联中国作者: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(责任编辑:zy)
郑重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物联中国(www.50cnnet.com)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分享到:
  • 资讯
  • 产业
  • 服务
  • 应用
友情链接